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all叶】2333年荣耀公司居然开发起恋爱游戏了 21

臣妾淚奔了QAQ

晚来天欲雪:

1. ooc与私设并存
2. 前文戳tag


“有人来了。”黄少天忽然道。


两面针进来的时候,他以为刚刚睡下的王杰希居然又起来了,还在拨弄着算筹,他忍不住道:“天师……”
“无碍。”王杰希道,“你不懂,皇上这个人,表面轻浮,心志却是再坚毅不过的了。可他刚刚,脚步虚浮,脸色青黑,尤其是眼神左右飘忽,当是心中进退维谷……什么事会让他如此?”
话说到此,正好算完,王杰希看着卦象,愣了一愣。
随即,他淡淡地道:“有什么事吗?”
“肖大人请见。”
“皇上不在这儿,他在……”王杰希看着自己的指尖,他的手指异常灵活,短短一瞬,就做出了许多动作。
忽然,王杰希收了手,自嘲地笑了:“就说皇上不在这儿吧。”
“肖大人……是想见您……”
“找我?”王杰希有些了然,“请他进来吧。”


叶修本就是刚刚出养心殿就被黄少天抓到一边去了,两人一直在养心殿的后头树底下说话。


肖时钦在游戏中的武力值远不如黄少天,因而发现不了他们。黄少天带着叶修,轻轻巧巧就钻了个好地方,准备偷听。
谁都很好奇,肖时钦来见王杰希做什么?
只是可惜,他们没看到王杰希掐指一算,又无奈作罢的一幕。


两面针把门帘撩起来,一身紫衣的肖时钦走了进来。
叶修很少见到肖时钦摘下眼镜的样子。


戴眼镜的肖时钦其实和罗辑的气质有些类似,是那种一看就觉得这人一定很聪明的样子。
要不是在职业联赛,肖时钦出现在国内某知名工科大学,却也不违和。
而现在,摘了修容神器眼镜,束了冠,穿了长袍,倒显露了他被些许遮掩了的帅气和舒朗。
“打扰了,”肖时钦道,“在下前来,是有事请问天师。”
王杰希皱着眉头:“不客气,请说。”
“那我就直说了。寒冰粉,修鲁鲁,星星折线,灭绝星辰……这些,天师可知是何物?”
王杰希一怔。他抬眼看肖时钦:“这有关吗?”
肖时钦微微苦涩的笑了笑:“我有所怀疑,不能确定……但,如果我所料属实,就已经没有时间了。”





“皇上对周泽楷的样子,明显就是动了心。并且,我有理由怀疑,他因此开始排斥其他所有人,是指感情方面的排斥。”
周泽楷可是陶轩送来的摆在明面上的奸细,再猪脑子,再昏庸的皇帝,也不可能同意一个奸细拿枪指着他,甚至不可能同意任何一个人拿枪指着他。
除非……


除非叶修知道那是周泽楷。
如果是这样,那今天,叶修莫名其妙把他和张新杰两个在游戏里可以说是毫无关联的人一同抢入宫中,那就很好理解了。
甚至喻文州封后也很好理解了。
因为如果皇帝是现实中的叶修的话,那他根本就不会在意。
把能谋算的全招来,消除危险了的就安排工作……
不在意得,太过于无情了一些。
肖时钦哪晓得那个时候叶修还把它们当NPC呢。
不过肖时钦也顾不上难过,一意识到这种可能,就决定行动了。
即便他没有任何证据,他只是猜测,但万一的可能性,他也承担不起。


出乎意料,王杰希没有多问,肖时钦就继续说了下去。
“因而,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他不要从心里排斥我们,在这一点上,我们完全是可以合作的伙伴。”
肖时钦缓缓道来,止不住心里的悲哀。
“天师与皇上之间的恩怨我并不清楚,但也有所耳闻。在我看来,天师对皇上也是有感情的……”
“既然如此,无论如何,能否请天师稍微摒弃前嫌,今晚,务必留下皇上?”
肖时钦无可奈何的声音一出,王杰希,外加躲起来的叶修和黄少天,一同瞪大了双眼。


“我有些不明白,”王杰希道,“你喜欢皇上,为何不自己……”
“天师怕是在说笑吧,”肖时钦苦笑。
“周泽楷如今立足未稳,并不代表他明天也是如此,这必然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
“现在急需的是一个在皇上心里无比重要的人,足够让皇上心有犹疑的人。”
“我当然愿意自己去磨,但……”
“我的话,怕是不够效率的……”


即便他知道了他该做什么,可他其实什么都做不了。
他和叶修的接触少的可怜,按照戴妍琦的说法,她一直支持肖叶cp大部分出于友情——实际上大部分粉丝都认为肖叶是邪教……
无论是在现实中,还是在游戏里,叶修和他之间的感情基础都微弱得可以忽略不计。
他当然可以慢慢磨,他也想自己慢慢磨,可这样一拖,周泽楷也是行动派,叶修和周泽楷的感情只会越来越深……
他之所以来找王杰希,只不过是因为叶修看到王杰希那一瞬间放开了周泽楷的手。





多可悲,他不是叶修牵手的人,也不是他会放手的人。


王杰希现在身子不好……无论是同情还是其他,相信无论是哪个叶修,都拒绝不了。
这简直是浑然天成的苦肉计。
顺便也伤了出计人的心。


王杰希叹了口气,道:“肖时钦……你又何必合纵连横?”
肖时钦摇摇头,道:“我知道,道家有忘机一说,意欲消除机巧之心,更有云,‘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争’……”
“我也想消除机心,返璞归真,不再算计来算计去……”





肖时钦的账号卡名字叫生灵灭,联盟最初的几年,账号卡的传承还没有那么多,这是他自己带进联盟的卡。
生灵灭,这绝不是一个和气的名字,反而无比的中二。
就像肖时钦最开始,其实也只是想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
打游戏是为了娱乐的好吗?谁愿意动脑子啊,累不累啊!
可最后他还是成长为了算计型选手,动脑子……只是因为,很想赢啊!
“只是,我不如此,我何德何能?皇上又怎会喜欢我?”
“对皇上之情,肖时钦与君相仿,先生当知我心。”


王杰希目送着肖时钦离开。
“我也觉得肖时钦的建议很不错哦!”药丸同学怂恿他,“如果你不抓紧的话,心上人要真的喜欢你情敌,你不就得哭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忽然道:“肖时钦也觉得。”
“什么?”药丸问。
“叶修是真人吧。”王杰希肯定地说。
药丸呵呵两声,正想说点什么来糊弄过去。
“你也会骗我吗?”
“或许不该这样叫你,应该叫……”
“王不留行。”


王杰希看向虚空中的某一处,正好和他的,隐身的账号卡对视。
王不留行震惊得混乱了,甚至发出了滋滋的电流声。





“我去!王杰希是真的神了吧,他怎么发现的?”弯弯,大漠孤烟同学,一蹦三尺高。
甜甜,索克萨尔,泪眼汪汪地:“那为什么喻队还没有认出我?”
“怎么办?”熬夜,也就是石不转同学,看着脸t,君莫笑。
“他要面对的规则,跟我们的不太一样吧,他这样犹豫不决,是发生了什么事吗?”王杰希还在问。
“告诉他。”君莫笑倒是不意外。
“告诉什么?”
“全部。”
君莫笑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本身就是一味药。治叶修的一味药。
猛药。


虎狼药。


与此同时,乔一帆也在望着天空,与王杰希一样,他也认出了文昌和天姚。
“咸池……这是怎么了?怎么会摇摇欲坠……”
他震惊地看着天:“怎么回事,咸池是谁?”


“原来如此。”王杰希道,“所以,叶修其实已经准备决定了。”
“这个王杰希突然出现,给他太多的压力,所以他现在特别痛苦。”
王杰希沉默了许久:“叶修有绝对选择权,那我呢?”
“我可以主动退出吗?”


“为什么?”王不留行失声。
“他本来就更喜欢周泽楷一点,不是吗?”
“只是这位王天师用两个人青梅竹马的情意去逼迫他。”
“叶修很好,他真的很善良,他不愿意伤害别人,结果却总是自己受伤,他只是会笑着接受这些。所以,他在嘉世受了太多不该有的伤害。”
“可是,我是在意的啊。我受不了别人欺负他,难道我自己就可以了吗?”


“我倒是挺相信肖时钦的判断的,”王杰希道,“叶修是个很坚定的人,他不会犹豫太久。我确定,他会义无反顾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
“所以,如果我不故意为难他话,他也就能少点纠结。”
“喻文州今天在兵部忙了一天,他没什么机会。剩下的,我相信吴雪峰也会惯着他,黄少天的话,未必能做到太多……”
“因此,只要我不为难他,他就不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他应该,很快就能开开心心地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让他开心就好吗?”


王不留行有些难过:“可是就算你这样放弃,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也不会感激你啊……”
“不需要他知道。”王杰希道。
“王不留行,看样子300年后还有你,我挺高兴的。虽然我不知道300年后你会怎么样……”
“但是,你要记得。王不留行最初的最初,是微草战队的队长号。”
“我不知道日后的队长会如何。”
“但至少,从我接过你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这张卡的精神,他叫作,成全。”
“不介意自己的一点点牺牲,愿意去成全。”
“我从我们最好的队长手里接过你,我也愿意践行,我更希望以后,英杰能继续下去。”
“薪火相传。”


“同样的,爱一个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
“但在我看来。爱其实,也是成全。”
“爱是成全。”


而现实中,黄叶二人听完肖时钦的话,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黄少天无意再纠缠叶修,叶修黯然从正门走进来,对上王杰希灼灼的大小眼。
“大眼,你怎么会喜欢我……”
这么多人的情,让他怎么还?


“我不喜欢你。”王杰希道。他的表情平淡无波。
我不喜欢你,所以你别担心我。放心去追求你的幸福去吧。


王杰希感觉到呼吸慢慢艰涩起来。
其实也挺好的,这样想想,叶修也是会为他犹豫的啊。
而且,他刚醒的时候,还抱了他一下呢。
足够了。
真的,足够了。



评论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