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转身是另一种启程

麻雀转身爱老林:

作为一个九零后,大概我身上最大的特点就是三分钟热度,然而2015年秋天的一个电视剧,让我好像打破了这个特点。


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胡歌,一部好看到看一集就停不下来的电视剧。


彻底沦陷。


踏入蔺苏是机缘巧合,一开始,我甚至不知道靳东是谁。


这么说好像也并不准确,我其实是看过不少东哥的电视剧的,但从未关注过这个演员,琅琊榜让我认识了他,了解了他,但我真正喜欢他还是因为伪装者。


不过我今天还是主要谈谈蔺苏。


 


初初喜欢蔺晨这个人是因为山巅的那段帅帅的舞剑,那个回眸的侧脸(就是这么颜控),后来喜欢蔺苏是因为苏宅里这两人插科打诨损来损去,他的到来如同一股清流,给毫无生气的苏宅增添了满满的活力,梅长苏也因为蔺晨,终于活得像个人了。


这话好像好多人都说过无数遍了,不过大概说了多少遍,我可能就看了多少遍四十集之后的苏宅日常。


好像那个时候,对景琰的愤怒也少了,对皇帝的恨也少了,对苏哥哥的心疼也少了,独独多了两个人蜜里调油一般的相处,感觉屏幕都涂满了蜂蜜,恨不得舔上去。


动笔写同人,是在电视剧播完之后了。


其实一开始作为一个原创言情短篇小透明,我写的是苏凰,真正的写蔺苏的契机是源于乐乎上一位欧美太太写的短篇。


说实在的,是笑着看完的,笑出眼泪了。


笑完之后又觉得有些不够,远不够。


好了,我上演了一出,活脱脱的,粮不够,腿肉来凑。


只是那个时候,我还不曾想过一写就是一年。


这一年里我经历了重感冒发高烧肝论文顺便更文,经历了毕业设计查资料昏天黑地顺便出本子,经历了毕业典礼彻夜狂欢顺便继续更文。


这一年里大大小小长长短短,我写了近,六十万字的蔺苏。


近六十万。


六十万字里,有这两个人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糖糖刀刀,人生百态,写了个尽。


所以,这两个人就好像从未远离一般,因为就活在我心里嘛,我心里的这两个人永远在一起啊,生生世世不分离啊。


 


可是也确实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随着电视剧的播完,随着越来越多的电视剧继续播放,圈子的热度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落下去,以及不愉快的事也开始变多,回应和继续看下去都变成了一种负担。也随着各种各样的好作品出现,我踏入了各种各样别的圈子,喜欢上了别的西皮。


说到底还是我自己移情别恋了吧,但很难解释这件事,要是有个人问我还爱蔺苏吗,我的回答一定是肯定的。


舍不得不爱啊!但就是,产出的欲望越来越小了,小到,码字的时候时常觉得累。


心累了,自然码起来不是那么愉快了。


那么既然如此,不如停下来。


这条路走了许久,停下来欣赏一下风景,看看攒了九千多篇的粮,翻翻自己买过的蔺苏本,回过头去看看自己写过的二百多篇蔺苏。


 


回忆是美好的,我交到了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认识了许多许多有才华的文手画手,每天群里聊聊天,嬉笑打闹甚至互扇巴掌,从一开始提到某个人的某个作品就星星眼,到后面互相催稿的凝视以及冷嘲热讽。


玩着玩着,甚至玩出了一本合志,也是很神奇。


不光玩出了合志,还参了旁的太太的本子,还出了个志,还出了,好几本个志。


加上番外单独的小册子,一共也卖了有三百五十多本了吧到现在,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


虽然跟圈子里好多大手比不了了,但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我很开心,所以我很满意。


这段总结写到这里我是笑出眼泪了的。


想到了那些个为了赶稿子而熬夜的日子,想到了那些个讨论情节讨论修辞而畅所欲言的日子,想到了那些个跟主催和同期出本子的太太讨论工艺约插图约到手软的日子。


竟然满满的都是笑,半点后悔都没有。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


 


如今我打算转身了,抱歉坑了一篇楼台长篇一篇亲世代长篇一篇蔺苏长篇(坑好多啊跪地谢罪!),不打算继续写了,但梗我放出来了,想要继续或者拿走用的不用来要授权请自便。


以及所有我写过的文,长的短的,本子里收了的没收的,我都不会删掉!


喜欢的收藏的,不必担心这件事啦!但本子里所有没外放的,我也不打算外放啦!


但未来不打算继续写蔺苏了。


感谢这一年多来两千多粉丝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感谢这一年多来大家对我的爱!


鞠躬致谢!




套用最近我超级迷恋的老林的博文,我用作标题:


Sometimes,the best advance is to walk away.


转身,也是另一种启程。


江湖再见~




ps:最后放个个人蔺苏目录吧, 2月份之后我一直都在整理,到今天为止,所有写过的蔺苏都在这里了。


【蔺苏】目录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