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叶修生贺/all叶修】一群陌生女人的来信

芷君:

到最喜欢的叶修大大的生日了!月考前抽出点时间来写生贺!值此良辰美景献上对叶修大大最诚挚的爱与祝福❤️


有好多喜欢的cp都没来得及写……以后有时间补上!





闹钟在七点半的时候准时响起,然后被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无情按下。

叶修从床上坐起,直着眼睛发了会呆。等到空洞迷蒙的眼睛恢复清明,才开始慢条斯理地穿衣服。

门外响起敲门声:“起床了吗小队长?我可以进来吗?”

叶修把脑袋从T恤中间挤出来,答应着:“起了起了!你进来吧!”

吴雪峰闻言开门走了进来,看着他手忙脚乱穿衣服的样子不由得笑了笑,温声嗔道:“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仗着年轻就会糟蹋自己身体,等你老了有你受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错了,可别念叨我了。”叶修抓起嘉世的外套套在身上,朝着吴雪峰眨了眨眼睛,“快走吧,我的吴大保姆?”

吴雪峰闻言失笑,揉了揉他的头发:“今天起你就二十岁了,还这么不听话,我不念叨你念叨谁?沐橙吗?她可比你懂事多了。”

两人并肩走到嘉世食堂。叶修甫一开门,伴随着一群人“生日快乐”的欢呼,被铺天盖地的呲花糊了眼睛。他无奈地扒拉开眼前的彩带,对上嘉世队员们一个个幸灾乐祸的狡黠表情。

“没想到吧队长?”其中一个大声叫道,“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叶修呵呵一声:“等一会竞技场,也让你惊喜意外一下。”

食堂里顿时一片笑声,显然并不把小队长的威胁当回事。陶轩笑着说:“叶秋,你这个队长当得可一点威信没有啊。”

叶修不以为意:“真男人都用实力说话。”

另一个队员捏了捏他胳膊上的肉,大肆嘲笑道:“就队长这个身板,能有什么实力啊?”

于是又是一番哄笑。苏沐橙从后厨端出一个蛋糕,笑着招呼道:“好啦,都别闹叶秋哥啦!快来吃蛋糕!”

等到叶修吹完蜡烛,蛋糕也没吃上多少。一时间满屋子蛋糕乱飞,群魔乱舞,闹得不亦乐乎。



叶修回到自己的宿舍,第一时间冲进洗手间洗脸。苏沐橙跟在他后面,拎着个袋子,笑吟吟地望着他。

“怎么了沐橙,还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给他递毛巾,一边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粉丝写来的祝福信。”

“你搁那吧,我一会就看。”

苏沐橙摇摇头说:“不是那么简单,有好几份上面写的都是‘叶修’。”

叶修擦脸的手一顿。

“这些特殊的信我都放在这个袋子里了。那些其他的我待会给你送过来。”苏沐橙把袋子放在椅子上,“我跟学校就请了两节课的假,现在我得走了。”

“我送你吧。”

“不用了,雪峰哥说他开车送我。”苏沐橙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我走了!生日快乐叶修哥!”



叶修坐在床上,呆了一会,把袋子里的信一股脑倒了出来。看了一圈,好像没有家里二老或者蠢弟弟的字迹,稍微松了口气的同时略略又有点失望,却又不禁疑惑起来。

会是谁呢?

他想着,拆开了其中一封。

“生日快乐!老叶!

你这个人吧,我看来看去都没啥优点。你说说你,嘴欠,嘲讽,又懒又穷,天下的缺点都被你占尽了。但你这过生日,我琢磨着努力发掘点你的优点吧,觉着你也就眼光好这一条值得赞赏了,要不怎么能看上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乐观风趣的这么优秀的我呢。

除了我,你说还有谁能包容你这些臭毛病。哎,我就为民除害,把你收了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被绕得云里雾里,一点没看懂,琢磨着自己粉丝为什么粉得像个黑。摇摇头,又拿起另一封。

“生日快乐,前辈。

你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职业选手,你是所有人的荣耀。

你也是我信仰的方向,是我努力追求的梦想。

第一人这个称呼,只有你能当得起。

我爱你。”

称呼自己为前辈……是第二赛季的新秀?或者是训练营的学员?可是没听说过哪家有什么出挑的女选手啊……

叶修把信放在一边,拆开下一封。

“生日快乐,叶修。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年了。有你这个对手,是我的荣幸。

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乃至余生,愿你我始终共享荣耀。

我爱你。”

十年?对手?

叶修感到更头痛了,在脑海里思索了许久也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

总不能是十岁的时候打架的小孩吧?

这些信,越是看不懂,越让人好奇。

想着,叶修拿起了下一封。

“生日快乐,叶修前辈。

从坐在看台上的仰望,到比赛场上的较量,再到征战世界的并肩。说起来似乎很容易,回头想想又觉得恍如隔世,只有当年如痴如醉地分析你的录像战术的记忆还似在昨日。

时间过的真快啊,当年我还是被你拍着肩膀鼓励安慰的懵懂少年,如今也可以并肩而立商讨战术了。

我很感激。有些人,可能只是站在那里被注视着,就能给其他人不可言说的鼓励。就算你自己没注意到,你也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组成。

我可不可以再贪心一点?比如在你趴在桌子上睡着时为你披上外套亲吻你的发顶,比如在天气很冷时握住你的手为你哈气取暖,比如在你嘲讽我的手速时用嘴封住你的嘴唇。

我希望以后起床时第一眼看到你的睡颜,我希望以后做饭时听到你‘什么时候开饭’的询问,我希望以后每天牵着你散步,我希望以后每天和你讨论荣耀到天黑然后相拥入眠。

我想要很多。

但是满足的条件只要一个你就够了。”

……哪家的小姑娘这么能撩?

叶修摸了摸脸,感觉有点发烧。连忙撇下信抓起另一封。

“生日快乐!老叶!

在生日这天收到我的信有没有感到很高兴?说也奇怪,你看我这么能说的一个人,在写信的时候踌躇了特别久都不知道怎么下笔。写了又改,改了又写的。

我知道你肯定嘲笑我!可恶,你就是这点最让人讨厌。从来不肯说句好听的哄哄我,一天到晚嫌弃我吵。我这怎么能叫吵呢!我明明是活泼!难道你要喜欢闷葫芦吗?

呸呸呸上面那句当我没说过!你忘掉!

你在最落魄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我,我真的好高兴好高兴,我知道这是我在你心中最重要的意思。你不许否认!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不!许!说!不!

……老叶,我真的好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比喜欢我自己还要喜欢你,比喜欢荣耀还要喜欢你。

我好爱你。”

少女汹涌的情感扑面而来,叶修感觉自己有点承受不住了。

他逃避似的把信纸放下一边,拿起了另一张。

“生日快乐,……”

真奇怪,怎么连个称呼都没有?

“那个,如果我向你道歉你会接受吗?

我知道你特别讨厌我,你总讽刺我,批评我,老看我不顺眼。你可以和他们谈天说地好久,却从来都不怎么注意我。

苏沐橙说你以为我讨厌你!怎么可能?!这就是你不想搭理我的借口对不对?明明是你从来都不正眼瞧我的。

我知道我欠你,但我恳切地向你道歉总行了吧。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我可以保证以后不说骄傲自大让你伤心的话,也不会故意跟你斗气挑事。好气,那些我的黑历史你全忘了吧!快忘掉快忘掉!

我说了这么多,反正就是,就是道歉啦!还有那个,那个,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

叶修绷不住噗地笑出声。

一个傲娇萌妹子?真可爱。

“生日快乐,叶修。

首先祝贺你吧,将身上的重担安安稳稳地交接下去了。

你说我们很像,是心友,我很荣幸。你说的很对,我该是榜样,不该是靠山。但我也在想,你和我不也一样处于这样的境地吗,都是把整个战队扛在肩上,义无反顾地向前走。说到底,我之所以选择这条路,也是有把你视为榜样的意思。

这么说会让你骄傲了吗?听上去像是我示弱了一样。算了,随你开心好了。

说到底,我们大概是同样的人吧。可能在这个圈子里,只有你最懂我。同样的,我也私心希望我最懂你。

我想用一生的时间来完成这个心愿。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把战队扛在肩上?还有其他人有这样的误读吗?明明不是的,嘉世是一个团体的战队。

嘉世不需要他以一己之力扛起。

至少……现在不需要。

叶修感到些许不安,他定了定神,拆开下一封。

“生日快乐,阿修。”

很熟悉的字迹。

叶修的手轻微地颤抖起来。

“我人生中最后也最大的遗憾,是有一句话没来得及对你说。但现在我不太想告诉你了。就让这个遗憾始终遗憾下去吧。

对不起啊,没法陪你走下去了。我很没用,现在能为你做的,也不剩什么了。如果你感到累了,就来看看我,和我说说话,你知道我听着就好了。有什么难过委屈,你告诉我,别在心里藏着。

阿修,我以前看过一句话。我想送给你。

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阿修,好运。”

评论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