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韩叶】龙与法师之旅27

假装蒹葭:

27


 


韩文清揭过了这个令房间内的气氛凝固一般的话题,问道:“试炼内容到底是什么?要怎样才能摆脱我们现在这个状况?”


“你们已经通过了前两轮,这是最后的试炼了。”前几天听叶修提了一嘴,魏琛对此正巧还有印象,“不过具体是什么内容你没说。”


叶修抽了一口烟,叹息着摇头:“什么都不知道,要你们有何用!”


“这话就说得不对了。”黄少天说,“没有我们,你就要跟老韩生死决斗了。”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将手支在桌上撑着脸颊,侧过脸瞅向坐在对面的拳法家。韩文清直直地坐在位置上,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察觉到他的视线后,才抬起眼看了看他。战法能清晰地察觉到巨龙身上传来的战意。


叶修所知道的巨龙都逃不掉高傲和贪婪二字,这种劣根性就像流淌于它们的血脉之中,将这个暮气沉沉的种族一步一步地推向灭亡。但他面前这条巨龙跟他之前遇见的龙不一样。


他能从韩文清身上感受到一股破除一切的劲头,这让叶修感觉相当新奇,也令他跃跃欲试,想与他比试一番。


黄少天没能偷懒多久,就被蓝雨的人逮了回去。叶修目送着哀哀戚戚的剑圣被带走,接着就向魏琛提出了换房间的要求。


“分房睡?”魏琛一听这话就连连摆手,“不用啊!我这就让人把床换了。”


“不是床的问题。”韩文清据理力争,“我不想跟他住一块儿。”


“我都是为了你们好。”魏琛苦口婆心地劝着,“说不定培养培养感情,就变回去了呢?”


“信你就有鬼。”叶修抽着烟讽了一句。看见术士这个反应,他心里对黄少天说他和韩文清是恋人这话更加怀疑了。


魏琛就怕说多错多,此时正巧喻文州推门进来,他赶紧把他按到座位上,三言两语交代清楚了一人一龙目前的状况,接着就以给他们出去张罗换床为由离开了。


“之前我们谈过试炼的事情。”喻文州端着一杯红茶,好奇地打量着他们俩,说,“第三环试炼是与心有关的试炼,当时我们猜测是考验试炼者的精神与意志。你们一夜之间变成这个样子,确实很有可能与它有关……能不能别再看我的耳朵了?”


叶修叹息着说:“文州啊,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做人了?”


蓝雨现任会长哭笑不得:“我现在也至少还有一半是人类。说起这个,你自己不也是?”


“……”叶修很是接受不能,一脸愁容地抽着烟,“我也不做人了?”


“少天没跟你说吗?”喻文州笑着说,“就前段时间,你们跟蓝雨一起开发遗迹的时候,你获得了变身为元素龙的能力——我也是那个时候血脉觉醒的。”


“元素龙?”一直在安静地旁听的韩文清忍不住追问。


“是的,应该是因为和你有契约吧!”喻文州回答。


他的意思是因为契约的影响,叶修的动物形态才会是元素龙。但经过黄少天与魏琛的误导,在两人耳里听起来,事实就是叶修为了照顾韩文清的审美选择变成元素龙一般。


他为叶修变成人类,叶修为他变成巨龙?这听起来开始像个可以传唱千年的爱情故事了。韩文清一边想,一边不动声色地按了按后颈,想要压下顺着脊椎爬到头顶的鸡皮疙瘩。


“我现在没法变身。这么说来,我和韩文清……”叶修手指敲打着桌面,没法把恋人两个字说出口,装作若无其事地打听,“之前关系很亲密?”


喻文州毫无疑心地点头:“是啊!”


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虽然相当动摇,但心里仍旧抱有一丝侥幸。被他看着的法师却只是噎了噎,接着就和喻文州聊起了别的话题。巨龙听着两个法师嘀咕了一通新元素实验的内容,感觉相当无趣。


“昨天我还在准备组织人手去探索大陆边界呢,一觉醒来竟然连新元素都找到了。”叶修感慨着,“真有种不劳而获的快感!”


“不过现在这个状况来看,元素的实验还是先暂停几天吧?”喻文州笑着说,“我也得回去公会处理一些事情。”


送走了喻文州后,叶修便兴致勃勃地研究着他的千机伞。面对这样一筹莫展的状况,这个战斗法师依旧相当悠哉,仿佛这对他来说都不值得挂在心上。而韩文清坐另一边,尝试在储物戒指里找出一些线索。


他找到了不少干粮,还有一个看起来使用过许多次的大帐篷,这证明了他们之前确实在四处游历。除此以外,他甚至找到了自己做的法术笔记。


巨龙皱着眉摸着自己的字迹,实在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去学法术。难不成还真的是因为叶修?


韩文清不由得想起了成年之时龙神给他的告诫,他当时以为自己不可能会动摇,但在龙神之戟磨炼了两百年后,他却不那么确定了。


他摇摇头,将笔记收了起来,又找到了不少记录水晶。韩文清随手挑出来一个,抓在手里转了两圈,水晶里记录的影像就开始了播放。


元素之河在天边奔涌,四周被冰雪覆盖着,背景还传来了叶修的声音。影像里的法师拿着记录水晶调整了几个角度,直到将韩文清也拍了进去,才满意地停了下来。


“元素之河?这是只有极北的雪山才会出现的景象,看来黄少在这点上没有说谎。”叶修被他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探过头来跟他一起看。看见影像中的巨龙,他饶有兴致地问:“这是你?说起来,你现在能变成巨龙的形态吗?”


“可以。”


“待会儿出去变一个来看看?”


韩文清正想拒绝,影像便突然一片漆黑。他眉头一皱,疑惑地摆弄着手里的水晶:“坏了?”


叶修对此相当熟悉,为他解释道:“中间拍摄元素之河的部分剪了一段出去吧,这个水晶里记录的应该是被剩下的内容。”


他话音刚落,画面又重新显现了出来,记录水晶里的内容也已经快播放完了。两人眼看着巨龙扒拉了半天,最后把睡在火堆边上的法师拉到自己肚皮底下。


韩文清:“……”


叶修:“……”


客厅的空气突然安静。根本没有人、也没有龙知道应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场景。


然而记录水晶依旧兢兢业业地播放着。只见巨龙调整了几个姿势,直到将熟睡的法师严严实实地圈起来,才满意地跟着睡下;而把自己裹成团的法师也本能地靠近巨龙,紧贴着冰天雪地里的唯一热源,美滋滋地沉浸在梦乡之中。


这行为对龙来说只有一个意思:我的珍宝。韩文清深受刺激,反应极大地嚯的站起身,一手盖住了记录水晶,关掉了影像。


哇哦,真是相当刺激了。


叶修很想装作根本不知道巨龙将宝物藏在肚皮下这个习惯,但通红的耳朵已经完全出卖了他。况且他其实相当浅眠,韩文清到底是怎么让他完全丢掉警戒心、被龙拨来弄去还能睡得这么没心没肺的?


现在好了,他们在同一张床上醒来,一起游历了很长时间,身边的朋友都认可他们的关系,还有影像证明他滚到了巨龙肚皮下睡觉——这一切的证据,似乎都指向了一个真相:他们之前的确是一对恋人。


一人一龙尴尬地对视一眼,又闪电分开,一个看天一个看地,心情都相当复杂。而关于单挑的事情,倒是谁也没再提起了。


但叶修毕竟是叶修,他很快就找回了他的从容。与之相比,韩文清则像是受到了猛烈的冲击,开始怀疑龙生,并陷入了强烈的动摇之中。


这么夸张?跟他谈恋爱应该没这么打击龙吧?叶修想。


“呃,没想到黄少天说的是真的。”战法尝试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是的。”韩文清回答。


“出去逛逛?”叶修提议道,“我们找个空旷的地方,来变回巨龙让我瞧瞧?”


韩文清:“……”


叶修:“总得让我看看未来的男朋友本体长什么样吧?”


韩文清:“…………”


叶修开始觉得,让韩文清这种龙露出这样畏如蛇蝎的模样这事真是相当有趣。


 


-TBC-




粽子节快乐了!


给咸鱼茄子煲盖上煲盖

评论

热度(6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