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快青】非是(下)

言歌:

发现我变成了快青Tag里的唯一活跃用户orz


这学期的最后一次更新,之后要闭关准备考试了QAQ





[10]

黑羽快斗永远都忘不掉两年前的那一天。


其实那天的经历只用几句话就可以叙述完了。高二的暑假,他们与组织决战,姑娘们被抓做了人质。最后当然是正义战胜邪恶,一场英雄救美的戏码,一切都太俗套了,像听多了就厌烦的戏本。


但他永远都忘不掉那一天。


那天的场面真是太混乱了。女孩子们被束缚在不同的地方,因此他们只能分散兵力。


其实他也可以偷偷加入到新一他们的救援行动中去的,但是怪盗基德远远比黑羽快斗更有作用,毕竟作为火力吸引点,可以有效地分散组织的注意力。


没有办法。重责面前,他别无选择。


新一他们出发时候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那样郑重地看着他,而少年也是郑重的回望过来,拳头撞在一起,然后转身面向相反的方向。一切尽在不言中。生死未卜,唯有尽力。


接下来就是漫长而高强度的战斗。他是饵,越是扰乱,就像有利于新一他们的行动。


但他一直忍不住分心留意不远处的二层小楼,那是他们推测的青子被困的地点。


但是五个小时过去了,毫无动静。他甚至以为他们推理错了,直到他听到少女的喊声。


“快斗——”


穿透重重的枪声、嘶吼和吵杂,他听到她的声音。那声音带着哭腔,浓浓的恐惧和绝望。她在天台上,全身带着大大小小的伤,但仍然向着他的方向奋力地奔跑,衣襟鼓动,长发飞扬,像跳跃的火焰。她用她所有的力气呼唤他的名字。她只想去他的身边。


他理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立刻抽身全力向她飞去。


什么责任,什么重担,统统见鬼去吧。


他也只想去她的身边。



但是太迟了。



就在那一瞬间,青子所在的平台,突然轰然炸裂。


风暴涨起来,一切都像是慢动作。她在空中翻转,身后是冲天的火光和喷溅的瓦砾。她听到快斗的呼喊,循声望去,却眼睁睁看到他胸前砰然绽出一朵玫瑰。


那是这辈子她见过的最娇艳的花。血的红色。


而下一秒,她已笔直地向下坠去。


原来他们的结局是一同迎接死亡。


但她心如死灰,心甘情愿。

[11]

那之后的事他都不记得了。


万幸的是没有射中要害,他在决战后结束的一月后醒来。


后续都是战争的幸存者告诉他的。


内外战场同样惨烈。救援小队几乎覆灭,才终于击杀了全部的绑架者。但直到最后他们才知道楼里埋满了定时炸弹,并且时间所剩无几。青子那样不管不顾地冲上天台,也许只是想最后再看他一眼。


决战结束后他们在废墟里找到昏迷的青子,残破不堪,血流不止。


她再也没有醒来。

[12]


阳光透过封死的四扇窗户洒进来,温暖明亮。整个房间是单调的白色调,只有角落里的一张床,使这不大的屋子显得苍白空旷。少女躺在床上,男孩坐在床旁。


那少女的身上插满了奇怪的导管,连接到床边一台巨大笨重的机器上,机器的另一侧又与电脑相连。她躺在那里,安详、平静、微微呼吸。整个屋子静默无声,只有电脑屏幕上不停更新的数据,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单调平静,压抑而窒息。


快斗执起她的纤手印到唇下。她的手冰凉,像初春融化的第一滴雪水。两年过去了,她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恢复正常,但她仍然沉睡。



也许她也是童话里的睡美人,等待着被唤醒。



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了,身着白大褂的宫野站在门口,声音清冷而平静,“你准备好了吗?”


“嗯。”少年放下她的手,站起身。


“那就开始吧。”



[13]


于是现在他站在这里,和现实中一模一样的夏季,她身着一身雪白的礼服,那样纤巧又不堪一击,夜风里仰头看他,表情痛苦又迷茫。


他温柔地拢她的头发,“你还记得你说,觉得我最近有点奇怪?”


她点点头。


“因为我是真实的黑羽快斗,而不是你梦里的那个快斗。”


“梦……?”她疑惑地重复。


“这是你的梦。”他说,“我来带你出去。”


“怎么会……在梦里……?”


他苦笑,手顺着她脸颊的弧度,缓缓摩挲,“因为你以为我已经死了,所以不愿醒来。”


只是一直做着这个梦。



重头来过吧,在一切开始之前。


所有的命运,让我替你背负。



所以她是怪盗基德,而黑羽快斗,不过是一个无忧无虑,再平凡不过的高中生而已。



“但是不需要这样啊,青子。”他闭上眼睛,额头抵上青子的,强忍住这两年的痛苦和焦灼化成的泪意,“青子就是青子,不需要代替我去成为什么。”


你不是盾牌。你是我的退路。


所以没有你,我无所适从。


“所以,拜托你,醒来吧,青子。”



[14]


永远一成不变的监护病房,只有机械的机器提示音枯燥而单调的重复。


那里躺着一位少女。那里他的睡美人,他安静等待着的公主。


而她凝滞于时间的脸颊上,倏然滑下了两年来的第一滴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End








嗯,于是就这样完结了= =
为了写好校园又去翻了下名柯219,青子真的太萌了啊啊啊。
可能这篇故事把青子塑造成了一个影后……但是想一想原著里快斗也是影帝呀,几乎没人知道他是基德。
本文设定除了青子是基德这一点外与原著相同,也就是说红子和原著一样是通过占卜知道青子是基德的。
青子成为基德,也就转嫁了原本属于快斗的危险和内疚,所以青子才会说她更讨厌基德,其实是讨厌自己,因为她深陷在内心“非做不可”与负罪感的剧烈冲突之中。
但她不会深究为什么要成为怪盗基德,因为这是这个梦境的初始设定,是她为自己强加的,无论多么痛苦。
而这正是她想为快斗背负的。
想表达的大致就是这些,谢谢大家读到这里=w=



评论

热度(2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