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伞修/all叶/生贺】江湖那么大,我和你去看

千百十个絮:

#17叶修生贺


#伞修/all叶汤底


#妖怪paro


#私设如山山山山山山山


——


江湖那么大,我和你去看


 






(一)


"哦,你好啊,我叫叶修。"


 


"需要人手吗,考虑一下我呗?"


 


苏沐秋这一次的人间旅行,捡到了一只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妖怪。


 


叶修一身人类的衣着,标准的T恤加裤衩,那双白嫩的腿在阳光下发着光闪地苏沐秋都不敢直视,他打量了叶修好一会,撩半天对方那头黑发,才找到属于妖怪的迹象。


 


"你是人是妖?"


 


"妖啊,看不出来吗。"叶修诧异道,这妖不是已经看过他的额上的花纹了吗?


 


苏沐秋匪夷所思,绕着叶修飘了好几圈,皱着眉观察。


 


说是妖怪又一点都不像,可能就叶修头上的花纹像了,但偏偏人类都能看见他;说是人类,叶修却说他不是,只是体质特殊而已。


 


这体质说方便也方便说麻烦也真麻烦。


 


 


"你之前是在做的什么啊?"苏沐秋问道,其实他的意思是在问叶修在妖界是什么职业。


 


"打游戏,网游。"叶修想了想刚刚在网吧干嘛,说道。


 


"成,你加入我们吧!"苏沐秋正气道。


 


每一个爱打网游的妖怪都是好妖怪。


 


 


 


(一)-(二)


 


事情发生在炎热的夏季,苏沐秋美名曰"看看友人帐是不是真的存在"实则为"带薪休假"的旅行定在了H市,对于自己瞎扯的出游理由丝毫不觉地不妥的苏沐秋还不忘带上自家小妹。


 


"沐橙,我们去看西湖吧!"


 


年幼的女孩欢天喜地地开始收拾东西,苏沐秋笑地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独角。


 


苏沐橙还在初生期,额头上的角较为小巧,带上草帽基本就看不出来,不过本来人类就看不见他们。等候苏沐橙的过程,苏沐秋确认了一下行程的路线,确认一遍手里这火车票真没错,出发的时候明明只有两个人,却是走的浩浩荡荡的。


 


负责开火车的小妖,暗想着这苏大妖真是,走到哪都这么热闹,一车的妖怪吵的不行,司机小妖面如死灰,恨不得把这伙人丢下去,总感觉他载了无数个黄少天。


 


哦,黄少天是那个在车厢里和苏沐秋撕扯的哥们的徒弟。


 


"你去H市啊,哈!恭喜恭喜!祝你好运!"魏琛话里有话地嘲笑他,苏沐秋不以为然,权当对方没事找事瞎扯淡。


 


H市的西湖是著名的旅游场所,放在他们妖界里那也是被称为值得一看的地方,苏沐秋虽然经常会来人间,但更多的是执行上面派的任务,倒很少有闲情去逛风景;苏沐橙有着在妖界的学业,加上又是初生期的妖怪乱跑太危险,自然更少来人间了。


 


兄妹两拥挤在人潮里,瞪大的眼都闪着光,就像是以前第一次吃妖界食堂的菜一样的热枕。


 


"哥,哥,哥,看,快看!!!"苏沐橙一连叫了好几遍,小手指来指去。


 


"看到了,看到了。"苏沐秋感觉他要是像那个谁那样有三个头就好了。


 


苏沐橙垫脚跳着,苏沐秋将她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肩上,顺势压一压妹妹飘呀飘的碎花裙子,人多的让风都跑不出去,苏沐橙只能两只手按住自己的草帽,四处张望。风终于可以逃出去的时候会掀起周围翠色的树枝,哗啦啦的响声伴随热闹的人声涌入兄妹两的心里。


 


苏沐秋觉得人间是个很美好的地方,有绚丽的美景,有美味的食物,有细腻的情感。


 


不然怎么这么多妖怪喜欢跑来人间呢,尤其是叶家那个大儿子,更是弃了学业逃到了人间,到现在叶家人还没把人捉回来。苏沐秋暗想着要有机会的话肯定要去勾搭一下,他觉得那小子特别有天赋,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把负责人间和妖界通道的小妖忽悠得团团转的。


 


苏沐秋和苏沐橙就站在湖边,没有人看的见这对对世界有着浓烈热爱的兄妹。


 


去拥抱这个世界。


 


"哥们,有火吗?"


 


苏沐秋被这一句吓的差点没自己飞到湖里去,暗想着又不是和自己说话他那么慌干嘛,于是抱着苏沐橙理都没理。


 


"哎,哥们。"这回直接一只手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有火吗?"


 


"我靠!"苏沐秋震惊道,"你谁啊?"


 


苏沐橙这时也注意到了来人,似乎是对于有人能看见他们而感到惊奇,她眨了眨眼,伸出小手,指尖燃起细小的火焰。


 


"哦,谢谢,谢谢!"来人丝毫不客气,夹着烟草的手就探过来了。


 


"你哪的人?!"苏沐秋瞪道,将苏沐橙抱紧往后带,不给对方靠近的机会,他当然没有忘记还有一班人马专门和妖怼的。


 


"啊?"对方诧异,"户籍在丹穴,后来在……."


 


"等等!!!"苏沐秋怒道,"谁要听你说家底啊?我问你是不是除妖人!"


 


"哦,抱歉抱歉。"那人恍然,将自己的刘海撩起来,指了指,"这,我是妖啊。"


 


哦,同僚啊。


 


没等苏沐秋稍微安点心,就有人朝这边挤了一下,撞到面前那个不明来历的家伙。


 


"抱歉抱歉。"


 


"没事。"那人笑笑。


 


苏沐秋脸瞬间黑了。


 


"信你有鬼!!!!!!!!!!!"


 


他头上的角瞬间冒出了火焰。


 


(一)-(三)


三口之家就这么成立,成立地十分艰难——开始还打了一架,成立地又十分顺利——打完后几句话就搞定了,成立地十分随便——捡了个路过的就事成了。


 


苏沐秋之前在H市是有根据地的,本来H市就是他管辖的区域,只是后来别的事情多了,而H市还算太平,也就挺少住在H市。如今正值休假,怎么的也要有个落脚点,那处许久未去过的屋子成了最好的选择。


 


叶修顺其自然地就和苏家兄妹两住在了一块,苏沐秋十分怀疑这人是不是因为没地方呆了所以特地来搭讪的,问起缘由的时候,叶修看起来很无辜。


 


"因为感觉你们好像有火。"


 


苏沐秋额头冒出了井字。


 


"哎,快,加大点火,不然味就变了。"叶修喊道。


 


行。


 


你会做饭你最大。


 


苏沐秋觉得他好像为了晚饭出卖了灵魂。


 


(二)


三人一起窝居的日子过的很悠闲很自在,叶修强大的驱鬼能力让苏沐秋惊奇这么随便一走能捡到个藏在人间的高手,平日里苏沐橙负责接收分类求助信件,苏沐秋和叶修负责去除暴安良——虽然明显他们更加暴力——生活井井有条。


 


后来苏沐橙学校有事先回了一趟学校,分类这种事就被两个大老爷们忽视了。


 


苏沐秋从门口的信箱里拿出一沓的信件。


 


"恩……我看看,有来信说是86号铺头的兴欣网吧出现了搞乱的小鬼。"苏沐秋说道。


 


"哦,那就寄过去两瓶驱鬼水。"正拍着键盘的叶修说道,左手还在键盘上飞舞,右手去够隔壁桌上的两瓶农夫山泉包装的瓶子往椅子旁的纸盒一丢,凭空画了一个咒印加在纸盒上,全程还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


 


"第二个……74号的几个孩子最近喉咙……疼?"苏沐秋诧异道,这信件不该寄医院去吗?


 


"哦,转交黄少天,他对治喉咙疼最有一手了。"叶修右手抓鼠标一扫,左手去拿桌上的电话,按了几个键后丢给苏沐秋。


 


苏沐秋瞥了眼上面黄少天的字样,急忙挂了。


 


"电话就算了,QQ告诉他。"苏沐秋说道。"第三个…..千波湖旁的一家面包店近期频繁丢失面包。"


 


"那十有八成是黄少天养的猫吃了去。"叶修说道,"那只猫最近又肥了。"


 


"有道理……"苏沐秋一顿,反应过来没好气道,"靠!你别唬我!"


 


"好吧竟然被你发现了。"叶修看起来还有点可惜。


 


苏沐秋继续开信件。


 


"哎,这个……"苏沐秋说道,"嘉世网吧……这一周失踪了十几个人。"


 


叶修手一顿,转过头来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屋子里突然寂静的只剩下电视发出的声音。


 


叶修把游戏退了,一手拿起旁边椅子上挂着的外套丢给苏沐秋,走到门后拿下挂着的狐狸面具,丢给苏沐秋一个,自己戴上一个。苏沐秋站起身来,穿上长款的大衣,将面具斜戴着,转身去写了个纸条用桌上的招财猫压在桌上。


 


时间接近晚上六点,正是小鬼们准备开始活动的时候。


 


他们飞驰在屋檐上,驾着云雾,御风而行,一头涌入漆黑的夜幕,弯月被他们抛在身后。


 


"是它吧?"叶修问道,旁边的苏沐秋已经在看前几周公布的通缉令。


 


"应该是的了。"苏沐秋认真道,"S级的通缉犯,已经列入高危妖怪的行列了。"


 


"嚯。"叶修嘲讽了一下,"真厉害。"


 


"可不是,"苏沐秋耸耸肩,"吃了好多人和妖呢。"


 


"哎,兄弟,还记得我们一开始说的吗?"叶修突然说道。


 


"你敢再提借火我就先干掉你。"苏沐秋微笑道。


 


"靠!能不能有点气氛。"叶修说道,"我是说后来。"


 


"哦,那个啊。"苏沐秋咧嘴笑道,"来啊兄弟,谁退谁负责一周的卫生。"


 


(三)


起初的时候,苏沐秋根本没想过除了他和沐橙还会有人和他们住在一块,房子自然是两房一厅,虽然叶修表示有个地方躺就无所谓了,但苏沐秋还是不太想让人睡外头的沙发,于是就成了这两大老爷们一间房。


 


苏沐秋这么提议的时候,叶修也表示没问题,倒是苏沐橙,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热切。


 


被苏沐橙推进同一个房间的两少年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了疑问。


 


彻夜长谈或是通宵荣耀——荣耀是那个时候风靡人类世界的网游——都算是哥们两的常态,偶尔会大晚上从窗户翻到后院打一架——打架的原因很多比如明天谁买早饭谁洗碗之类的。


 


有一夜很难得的他们准备洗洗睡了,睡前啥都不干,这还让苏沐秋很不习惯,睁着眼好一会,然后戳戳旁边人的腰。


 


那人一个激灵。


 


"靠!苏沐秋你什么毛病!"叶修骂道,大晚上的苏沐秋就是很清晰的看见了对方红的不行的耳朵,不禁大感新奇。


 


"哦,手误手误,"苏沐秋解释道,虽然原本他打算戳屁股的,"我就想看看你睡没睡。"


 


"你是不是又想打架?"叶修怀疑道。


 


"我都摆好姿势了,懒得了。"苏沐秋说道,"你不做点什么我睡不着啊。"


 


"……"叶修有点无语,"你想做什么?"


 


"你讲讲故事吧。"


 


"苏沐秋你多大的人了啊?"叶修黑线。


 


"别啊,来啊少年,谈谈过去和未来!"苏沐秋颇有兴致。


 


"上次不是说过了吗?这话题要说几次啊?",叶修翻了个身背对他。"啊,你放过我吧让我睡。"


 


"睡你麻痹起来嗨啊。"苏沐秋一手掀了叶修的被子。


 


"……."叶修默默地回头盯了他好一会儿。


 


"是不是想打架。"叶修说道。


 


"没事,没事。"被瞪地又躺回去的苏沐秋说道。


 


十分钟的寂静,苏沐秋还以为叶修已经睡了,谁知道那人突然又转过身来盯着他。


 


搞的他有点紧张。


 


"做什么?"


 


"兄弟,咱们同事那么久了。"叶修缓缓道,"有兴趣搭个伙吗?"


 


"啊?"


 


"江湖那么大,一起去看看?"


 


苏沐秋瞪着看起来挺认真的叶修,盯到让有城墙一样脸皮的叶修都有点不自在的时候,突然大笑起来。


 


"我怎么觉得你在告白啊?"


 


"靠。"叶修翻白眼道,还没等他再说什么,就被腰间的手抓了过去,猛然间叶修浑身僵硬,看着近在咫尺的眼睛不由地有点紧张,"你…….?"


 


"说好了,"苏沐秋勾起嘴角,"江湖那么大,谁都不准先走。"


(四)


说好的,谁都不能先走。


 


叶修暗骂着苏沐秋家伙就知道瞎逞强,真当S级的通缉犯是兴欣网吧那些只知道停人家电的小鬼吗。叶修背着昏迷的苏沐秋在鬼制造出的结界里飞驰着,虚脱的身体让他的脸颊染上了属于本体的橘黄色,像是火焰一样炽热地燃烧着,可能是他的身体太过滚烫,反而让苏沐秋有了些苏醒的迹象。


 


苏沐秋的嘴角还挂着血,是用了禁咒的反噬,他的身体一阵的钝痛,眼前的景象也模糊不清,气喘不上来,只能细微地吸几口呼几口,他感受到身下那人不同平常的温度,垂在叶修颈边的手不禁抬了抬,拍拍叶修的燃着橘火的耳朵。


 


"果然是你啊。"苏沐秋低笑道,"丹穴叶家离家出走的小子。"


 


"混蛋,谁给你的勇气用禁咒的?"叶修怒道,"你当个妖怪这么多年了,沐橙都比你懂事!"


 


"我妹妹当然懂事啦。"苏沐秋说道,"迫不得已,我知道你在人间尽不了全力,所以就让我来。"


 


"去你妈的,你用禁咒叫什么全力?"叶修骂道,"苏沐秋等出去了我一定先干掉你。"


 


苏沐秋趴在那烫得他身上都不禁露出本体火焰的背上,听着叶修言不由衷的话不禁闷笑,他当然知道用了禁咒的后果,他这下还算是好的,历史上用了禁咒直接魂飞魄散的妖怪数不胜数,苏沐秋只是重伤已经是他长年以来筑修根基带来的益处。


 


每一只妖怪都知道禁咒不能随便用,但偏偏又有那么多妖怪真的就魂飞魄散了。


 


因为什么?


 


因为他们有想保护的人啊。


 


苏沐秋揉了揉那头柔软的黑发,侧过脸去看附着细汗的侧脸,忍不住探过头去,缓慢地亲吻对方燃着妖火的耳朵,在他腿弯下的手紧了紧,叶修瞥了他一眼,扭过头来咬住对方近在咫尺的嘴。


 


火焰燃地更厉害了,所经过的空间像是被高温烘烤逐渐扭曲起来,咬了一把叶修就松了嘴,毕竟他们现在还是在跑路的,苏沐秋忍着刚刚从叶修体内传过来的火焰冲击,直落丹田,浓郁的妖力从火焰里渗透到血液当中,沿着他身体不停地循环,修复着每一处破碎的血管。


 


苏沐秋意识在火焰的包围下渐渐消失,他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教导他的学堂老师讲过的内容。


 


"丹穴山凤妖一族,上古神妖之一,五彩的羽毛,浑身燃烧橘黄色的妖火,在人界不能化为本体与运用妖火。每一只凤妖一生会培育出一团原生妖火,具有起死回生之效,以此撑过成年时期的涅槃过程。"


 


苏沐秋颤抖着,听着脑海里悠扬的朗朗教导。


 


"自古以来,未有一只凤妖能够在没有原生妖火的情况下,成功渡过属于他们种族的考验。"


 


他彻底陷入了昏睡。


 


今年的叶修,正值成年期。


 


(五)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妖界的医疗山脉里了,他还没完全找回自己的意识,就先被旁边女孩惊喜的叫喊声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妖界著名的医师张新杰已经站在他旁边了。


 


"感觉如何?"张新杰拿着本手册写写画画,医生的字苏沐秋永远都不懂,无论是在妖界还是在人界。


 


"叶修呢?"他艰难地问道。


 


"在王杰希那。"张新杰说道,"他的问题只有王杰希能解决,我没办法。"


 


"他怎么了?!"苏沐秋急忙捉住他问道。


 


"吱呀。"这时候门被推开了,苏沐秋望过去就看见一张笑盈盈的脸,熟悉的不行,以前日日夜夜看了好几遍,比较不同的就是对方那燃着火的耳朵。


 


"沐秋啊,这么想哥?"对方笑道,"要不要抱抱。"


 


苏沐秋瞪着他,举起手来。


 


"做什么?"叶修诧异道。


 


"抱啊!"苏沐秋怒道,"我手酸死了你能不能快点过来。"


 


"哦哦。"


 


张新杰感觉他好像目睹了一场智障间的对话,尴尬极了,和苏沐橙对视了一眼就一起退出了房间,将空间让给了里面那两个妖。


 


苏沐秋靠着叶修起了身,一起身就把叶修浑身上下摸了一把,像是在找什么一样,叶修眼角抽搐,看着这人像流氓一样摸来摸去,忍不住去拍拍苏沐秋的爪子。


 


"一醒来就耍流氓啊?"


 


"你没事?"苏沐秋摸了好一把没发现什么伤势,一怔后又表情难看起来,抬头抓住叶修的脸,怒道,"你为什么要把妖火给我?"


 


"我们那个情况,不能保证能不能赶回妖界。"叶修说道,"要先确保你的性命。"


 


"那你也不能……"


 


"和你一样。"叶修打断了苏沐秋的话,他将手附在脸颊边对方的手背上,垂眼看着满是担忧神色的苏沐秋,不禁笑道,"我也有想保护的人。"


 


苏沐秋败了,他恨不得抡一巴掌过去教训这人不懂爱护自己却舍不得,又恨不得抡自己一巴掌,想保护的人最后还是因为他陷入危险。他将叶修按下再紧紧抱住他,像是以前很多个夜晚他偷摸摸地在叶修睡着的时候紧紧抱着对方一样。


 


"说好的,你不能退。"苏沐秋咬牙切齿道。


 


"不退。"叶修说道。


 


 


 


(六)


"沐秋,等我走完涅槃,你想做什么?"


 


"谈个恋爱,去人间养老。"


 


"恩,不错,我也想这么做。"


 


"那和我一起走。"


 


"好。"


 


(七)


夏季的蝉叫的特别的响,苏沐秋不禁暗想着我们也很热你怎么叫的比我们还大声。


 


"起床了,叶修。"苏沐秋瘫在床上,翻身撤躺在叶修身后,手越过叶修拿着扇子扇啊扇,风吹过叶修的黑发,再越过苏沐秋的耳畔,那发丝挠着苏沐秋的脸颊有点痒,老旧的电风扇发出嗡嗡的响声,旁边那人倒是睡的安稳。


 


可怜他们三只全是火属性的妖怪,大热天连做个饭都要热死妖,打算赚够了钱立马去挑空调。


 


"不起。"那人说道。


 


"该起床了,"苏沐秋凑过去咬耳朵,"吃早饭。"


 


"骗人,你都没起来过,哪里来的早饭。"


 


 


"快点,不然boss就要被抢了。"


 


"哦。"叶修坐起了身。


 


苏沐秋无语。


 


叶修心里:荣耀第一,苏沐橙第二,他第三。


 


苏沐秋恶狠狠地把人拽回来咬上去。


 


"我去!沐秋大大你是天狗吗?"叶修挣扎道,"你是老韩失踪的儿子吧。"


 


"你要明白,你这话要真被韩文清听见,他一拳下去你真有可能死。"


 


"哦,你不救我啊?"叶修瞥眼。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骂道,"靠!为了媳妇我一定和他大战三百回合。"


 


"呵呵呵呵,我担心他一拳下去,不用三百回合,第一回合你就先趴了。"叶修说道。


 


"闭嘴吧你。"苏沐秋抱上去亲他的嘴,"别动啊。"


 


他们折腾来折腾去,窗外叫的蝉都不叫了,吱呀一声门就被打开了。


 


"哥!叶修!我们……"苏沐橙推门而入,笑容凝固,话头戛然而止,空气寂静了几秒后,她淡然道:"哦,没事,你们继续。"


 


话落马上关了门。


 


叶修瞪。


 


还趴在叶修咬着对方唇的苏沐秋僵了。


 


叶修往下面踹了一脚。


 


苏沐秋脸色铁青。


 


"你好狠的心……"


 


"滚,"叶修自己当然知道他用的什么力度,苏沐秋浮夸的演技已经让他想把人丢出去了,"你怎么不告诉我沐橙今天回来。"


 


"我忘记了,"苏沐秋看着对方红的不行的脸颊,挠了挠鼻子,无辜道,"好像是说今天一起去买空调来着。"


 


外头的苏沐橙:GG为什么每次撞这些场面的人都是我。


 


(八)


叶修又睡过去了,自从那次在鬼门关走了一趟的涅槃结束了之后,这只妖怪就开始有了嗜睡的体质,有了空调之后,睡的更加安稳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对此一直有些放心不下,而王杰希的说法是妖力透支需要用睡眠养回来。


 


对于妖怪来说,几年都是当几分钟过的,这要睡回来的妖力莫不是要睡个好几千年才能回来?王杰希对此不置可否,张新杰表示若不是那涅槃的最后关头加入了狰的火属性妖火,还真难说最后的结局,现在只是嗜睡,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他们到现在都不知道狰的妖火是怎么跑进凤妖涅槃时所在的火山脉的,在那之后总有探索的眼神往苏沐秋身上瞟,还有的往苏沐橙身上瞥的。


 


苏沐秋当然知道那火怎么跑进去的,准确来说,不是火跑进去,而是火从凤妖的体内跑了出来。


 


那个时候苏沐秋想的是既然都是火属性的妖怪,有火总比没有火要好,硬是掰着叶修的脑袋渡了口火过去,要不是怕承受不住,他大概还想把浑身的火都传过去。


 


被吻的快窒息的叶修被那口火呛地咳了好久,总觉得像是一口气吸了十根烟,这个描述被苏沐秋知道的时候,苏沐秋震惊地表示他堂堂狰一族老妖的火竟然味道和人间的那个什么鬼烟一样,不能原谅,以此为借口他又亲了上去。


 


后来叶家以叶父为首的妖怪们差点没把叶修给骂回人间去,要不是一边叶秋拉着,一边苏沐秋扯着,说不定真的要发生你追我逃的事情。


 


看见苏沐秋,叶家人恨不得把这人给手撕了,叶秋仍旧尽心尽职地拉着自家父亲,而另一边叶修不跑了,反而紧紧抱着苏沐秋,扭头冲叶父喊。


 


"要杀他先等我死了!!!"


 


"臭小子!"叶父被他这个即将成年的大儿子气的不行,"你给我滚过来!!"


 


"喂喂。"苏沐秋无语地看到叶修给了他一个眼色。


 


苏沐秋立马严肃地对叶父喊道:"大伯放心!我定好好待他!涅槃之后,无论生死,有我相伴!"


 


全场寂静。


 


叶修:……你是不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你别说话。


 


叶秋:妈的我真是够尽责的。


 


苏沐橙:这是妖界的琼瑶剧吗?


 


(九)


一场凤妖的涅槃吸引了妖界不少的妖怪前来,不知情的还以为那一年的全明星在丹穴的火山脉展开。有以小妖为首看热闹的,也有以身为天狗的韩文清等等大妖们来助阵的,以火属性的妖怪最为众多,纷纷在火山脉周围各处开始施法。


 


开始前韩文清拍拍叶修的肩,凤妖的肩膀燃起了偏红的火焰;张佳乐把自己的发圈拿下来套到叶修的手上,闪着金芒的焰火围绕着他细嫩的手腕;张新杰画了道符咒点入叶修的额头,凤妖的火焰被光属性加持地燃烧地更加汹涌;还没成年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别是水和暗属性的,只能祝人平安,由黄少天最为甚,简单的几个字他展开了长篇大论,最后被魏琛推到了一边去;魏琛掏了根烟往叶修鼻前晃了晃就放回去了,说着爷我是暗属性的帮不了你就给你嗅嗅烟味吧,换来了被叶修一把火烧掉的烟的尸体。


 


王杰希走出来打了个手势,意思是场地已经搞定,身为木属性的他搭建起一个适合涅槃的场所是再擅长不过。


 


站在最后的苏沐秋,和即将开始涅槃的凤妖交换了一个拥抱。


 


"等你啊。"


 


"恩。"


 


凤妖远走的背影燃起熊熊的烈火。


 


(十)


"我还真没想到你是狰,"叶修说道,"一开始感觉你是火属性的,还想着可能是小火鸡之类的。"


 


"哥们,你看不到我额头的角吗?"苏沐秋说道,"小火鸡头上有角吗?"


 


"只是看你不像那么霸气的妖怪。"叶修解释道。


 


"那是你瞎,这么霸气的帅妖站你面前你都看不出。"


 


"我是挺瞎的,"叶修承认道,"不然怎么会看上你。"


 


"靠!"苏沐秋骂道,把手上的蛋糕扔到叶修脸上,"吃你的蛋糕吧。"


 


后来苏沐秋又按着人亲了好一会。


 


"瞎了挺好。"叶修笑道。


 


苏沐秋一怔,切了一声,笑的特别灿烂。


 


"知道就好。"


 


默默在旁边吃蛋糕的苏沐橙:你们眼里到底还有没有我。


 


(十点五)


"蹦蹦蹦——"三炮礼花。


 


"生日快乐!媳妇儿!"


 


"生日快乐啦!叶修!"


 


 


(十点五点五)


"去旅游吧,叶修!"


 


"啊?大夏天的你脑袋坏了吧。"


 


"……当初是谁说要一起看江湖的。"


 


"喽。"拿着烟的手指了指电脑屏幕,"这呢。"


 


"……"


 


 


 


荣耀那么大,少年,一起来吗?


愿你与你爱的一路相伴。






——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