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IP剧盘点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西米露:

我认为在仙侠IP剧中它还算是比较良心的。


同时,它也是近几年来最失败的电视剧。


说到今年最火的IP剧,绝对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莫属。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根据唐七公子同名小说改编,由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嘉行影视文化公司共同出品,该剧根据唐七公子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的三生爱恨,三世纠葛的故事。


单纯从一部改编剧的角度来看,这部剧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近几年来,小说改编电视剧成为影视行业一种新的流行趋势,各种大小型的IP剧层出不穷,虽然类型多样,但也出现了良莠不齐的问题,比如去年改编自《诛仙》的《青云志》,就因为不尊重原著而被粉丝怒批,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电视剧中的男主只爱碧瑶,两人的爱情十分感人,相较于原著的三心二意摇摆不定强上很多,因此这部剧好评要远多于差评。而改编自《庶女有毒》的《锦绣未央》则没有那么幸运,该剧不管是剧情还是人设都与原著相差甚远,甚至连男主都换了,而且《庶女有毒》也曾被指抄袭,有网友调侃称“我看过《庶女有毒》,也看过它抄袭的几部小说,但我仍然不知道电视剧在讲什么。”再加上主演的唐嫣演技实在尴尬,心机女变傻白甜让网友大呼失望。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与前面两部剧有很大的不同,这部剧刚开始宣传的时候网上骂声一片,连主演的粉丝都表示造型和演技HOLD不住,然而电视剧播出后,网上的评论却一边倒的称“杨幂之后再无白浅,赵又廷之后再无夜华”,再加上于朦胧、迪丽热巴、张智尧等等实力派明星助阵,这部剧有望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最大赢家。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与以往神话故事不同之处在于,除了不可忽视的仙恋浪漫情节,在动作设计上也是追求美感、精细与真实,突破了同类题材动作场景的“虚幻”壁垒。其次该剧耗资过亿,无论是演员造型,还是动画特技,都聘请了顶级团队操刀。颜值、演技、服装、场景、剧情都在线,虽然不说顶级,但比起现在很多粗制滥造的电视剧来说已经是不错的了,而且虽然该剧没什么现实意义,但是作为一部神话偶像剧,只要大家看着开心,无聊时消遣一下也就行了,所以我说,作为一部仙侠IP剧,这部剧还是很成功的。


然而,众所周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设计抄袭大风刮过的耽美作品《桃花债》,其作者唐七公子人品及其低劣。


唐七自称是四川大学毕业生,大概十年前在晋江文学城以竹安为笔名写耽美动漫同人,因为文笔幼稚用词搞笑,人气极低。之后她新申请一个号为唐七公子,在晋江开始更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楔子部分直接抄袭顾漫《非我倾城》,而正文极其雷同《桃花债》。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始连载后,《桃花债》的评论区里出现大量负分评论,内容大部分为“那个唐七公子和大风文风好像,不会是大风小号吧”,“三三和桃花债如此雷同,莫非作者是同一人”,导致大风粉丝大量爬墙去看,并且在评论里询问大风是不是有个写言情的马甲,也有读者去询问唐,但是唐的答复模棱两可。于是大风发了一个申明解释说自己没有马甲。在这之后唐七才迟迟发表申明称自己是大风刮过粉丝,三三全文为“模仿致敬”之作,但是依旧在大风文下刷负分。晋江查到负分IP地址全部相同,于是以抄袭和刷分对唐进行锁文惩罚。


唐七离开晋江后,找到《芈月传》作者蒋胜男,自称大风忠实粉丝,并请蒋为其整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蒋胜男发现构架极其混乱,于是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推翻重新整理,之后唐七迅速拉黑蒋胜男。


唐七的一个亲友当时在杂志社工作,于是为唐七联系了出版。于是唐再次找到大风,要求大风为三三写序。大风断然拒绝,于是唐七恼羞成怒,将三三样书寄给大风示威,并且宣称“你的耽美文什么时候出版,要不要我帮你”讽刺大风写耽美当时无法正常出版。


唐七与其同伙在晋江论坛假冒大风ID,发假申明称耽美是违法作品,抄耽美是替天行道云云,并且迅速截图,到处传播,又带人疯狂刷大风当时正在连载作品的负分,言论再次被唐歪曲,导致大风名声全毁。唐则趁机洗白自己称大风人品不好,自己抄大风替天行道。


前年,魔幻作者叶笑抄袭茂林修竹,两位作者在协商后达成和解,叶笑删文道歉。而此时,唐七突然在微博上称叶笑也抄袭了自己,并且贴出一张模棱两可的调色盘。叶笑承认抄袭茂林修竹但是不承认抄袭唐七,唐七便发动粉丝人肉叶笑,导致叶笑抑郁症封笔,并且捐出所有收入。唐七又发表申明,称当年的抄袭是“模仿”“戏作”,晋江是“污浊之地”,晋江作者全部嫉妒她的才华打压她,蒋胜男改文是仗助名气欺负她云云,导致数十位作者、歌手、coser转发抵制她。唐随后关闭微博评论,将要求道歉的人全部拉黑删评,并且继续抄袭出书。


电视剧明知此事却还是为了商业利益坚持改编,甚至封杀了大量反抄袭的微博和新闻,现如今,在微博上几乎找不到任何关于抄袭的评论。


有人为这件事专门改编了一首歌《抄抄》,听完这一首,浑身发冷,只有眼睛是热的。尤其是那句“问天网几时能临”,“凉凉近事凉透一颗初心天下文章负尽文人”。当年那句用一条鲜活年轻的人命换来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放到如今真是讽刺。


而这个责任,看剧的观众不背,说我们是无辜的,抄袭和我们没有关系,你找抄袭的作者说去,我们只是觉得剧好看,无罪;演剧的演员不背,到如今没有一个能出面来表态的,都是装聋作哑,“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大家一定要支持我的作品哦”;粉丝则到处说,演员是无辜的,抄袭和演员没有关系,你找抄袭的作者说去,演员只是辛辛苦苦演了剧而已,无罪。


可是抄袭了的作者也不背,被扒得内裤都不剩,照样一脸坦然地穿着皇帝的新衣,用偷来的“文笔”盗来的“才华”窃来的“风趣”,道貌岸然粉饰自己的一张恶鬼面孔。我抄袭我能请来阿里爸爸影视化;我抄袭我能找到当红明星演我的电影电视剧;我抄袭我能把服化道弄得好看,演员脸好看,不怕你不看;我抄袭我能靠着这本当初东拼西凑到处是补丁的书,吃个脑满肠肥赚个盆满钵满,再把补丁修修整整翻翻新,请来绣匠绣几朵花,补丁看不出来,你们不知情的还得夸漂亮。


所有无形中助长抄袭的人都说自己无辜,抄袭才是原罪,然而抄袭者说我是原罪又怎样你奈我何。最后背负所有这一切的,是被人抽血做成饮料拿去卖的原创作者。做饮料的人做的高明啊,那些买来喝的人都尝不出来那里面有血。知情者敲锣打鼓大喊这是血啊你们快住手,有的浑身颤抖着扔掉杯子并吐了出来,但大多数人只是装作没听见咽了下去,挺好喝的啊,包装好看啊,价格公道啊,什么,原料是血?又不是我的血。也有人说,这是谁被抽了血啊,怎么不去告啊,跟我说个什么劲。可是那个被抽血的人现在已经没力气走路了。


所以,我说这是近几年最失败的电视剧。


最后,惟愿大风刮过,吹散十里桃花。


(以上部分原创,大部分来自贴吧及百度百科)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