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博晴】秘密

白鹿为泽:

 · 手游背景手游背景手游背景


 · 想看醉了之后意外耿直的晴明大人和不好意思的博雅


 · 博雅真是太可爱了2333  




源博雅前脚刚踏进这座无比熟悉的小院子里时,就闻到了空气中与往日截然不同的一丝浓郁的清酒甜香。


什么啊,他想,安倍晴明这家伙又在搞什么啊……


往日里喧哗热闹的院子今天不知怎么诡异地安静,就连那个总是拿着扫帚勤勤恳恳,脑袋瓜上系着条小红绳儿的纸片人都不见了,奇怪了,都跑去哪里了呢?


源博雅皱了皱眉头向后院走去,脚步却在路过庭前那棵樱花树的时候顿了顿,抬眼望去,枝丫中挂起来的绘马倒是越来越多,各式各样,在黄昏的暮色薄霞里染了一层金黄,偶尔零零散散飘下几片花瓣来,又打着旋儿晃晃悠悠落在他肩膀上。


你是在欢迎我吗?源博雅莫名觉得有些高兴,他翘着嘴角拂去几片樱花,心情大好。


看来最近找晴明帮忙的妖怪有增不减,也不知道他应不应付得来。


啧,我管他那么多干嘛。


博雅瘪了瘪嘴,踩着石头轻巧地越过那条并没有很深,姑且能称得上是小溪的水流,嘴里咕哝了一句什么,大抵又是晴明这院子怎么怎么样一类的,小孩子式的抱怨。


到了后院的,才发现又是另一番光景。


平日里那些一来就凑过来热热闹闹的小妖怪,如今都一个挨着一个挤在一起,扒在栅栏后边只露个小脑袋,悄悄摸摸地叽叽咕咕,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他大步走过去,顺手在小白蓬松柔软的毛儿上捋了一把:“干什么呢小狗狗,鬼鬼祟祟的。”


“博雅大人!是狐狸啦狐狸!”小白惊得嗷呜一声,抱着尾巴窜出去老远:“您真是吓死我了!”


博雅眉毛一扬,“干坏事被我抓住了,嗯?”


“博雅大人!博雅大人!嘘——”


循着声音一看,是莹草。那个外型和战斗力成两极反比的小姑娘此时此刻正揪扯着手里金黄色的大叶子冲自己晃来晃去示意他过去,一边又着急地比划着小声点的手势,一根手指头比在嘴边吹啊吹,也不知道是谁教她学得这个。


八成又是八百比丘尼。


他叹了口气走过去,和一群小妖怪挤靠在一起:“说吧,到底在干什么?”


“是晴明大人啊,晴明大人!”小姑娘有些兴奋,两只眼睛里都闪着布灵布灵的星星。


“晴明?”源博雅愣了一下,又道:“他今天没去妖怪退治?”


山兔扑过来,被他拎着领子又提溜回了大青蛙上坐好:“所以说,那家伙是怎么了?”


好像问了一个不得了的问题,小妖怪们一下子就叽叽喳喳炸开了锅。


“晴明大人他!”


 


“喝醉啦!”


 


“睡着啦!”


 


“说梦话!”


 


“呱!”


源氏之子头疼地看着这些突然激动起来的迷之粉丝团顿时觉得哭笑不得,什么啊你们,只是来偷看别人睡觉的吗?


“才不是呢!”莹草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儿瞅,脸有点儿红:“博雅大人,晴明大人喝醉了以后,意外很可爱呢!”


可爱?!源博雅在自己心里把这个形容词反反复复地琢磨了好几遍,打了个寒颤,不是在开玩笑吧?安倍晴明那个人,浑身上下哪里会和可爱沾上边儿?这群式神不会都喝了假酒吧……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站起身挥散了这群看热闹的小妖怪们,看着一个个脸上那恋恋不舍的神色兀自又觉着好笑,是有多不想走。


虽说安倍晴明喝醉了这一点他还有可能信上一信,但是可爱这种事情就免了吧,博雅耸了耸肩膀朝着廊里那个月白色的身影走去,平安京已经入夜,式神贴心地点了灯笼,明明灭灭的光亮里他勉强能看清楚那人的轮廓,他好像是与平常不大一样,没有戴帽子,长长的白发就那么柔软地散在地上,是睡着了吧?


源博雅轻手轻脚地靠过去,平安最强此时此刻的睡相人畜无害,夜晚的湿气沾了眉梢,眼角微微发红,偶尔还会咕咕哝哝几句模糊不清的言语,贴近了听才能依稀能分辨出是“式神”、“樱花糕”、“清酒”一类的东西……夜风吹着有些凉,博雅打了个寒颤,伸手想要推他起来。


“喂,晴明?安倍晴明!起来回屋里去睡。”


平安最强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眼皮子都没舍得抬一下,然后重新靠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


?!!


源博雅有点儿懵了,他僵着身子不敢动弹,安倍晴明身上带着一股很好闻的味道,不是樱花也不是清酒,那是什么呢?


源氏之子开始胡思乱想,是什么香呢?他忍不住埋首在那人颈间仔细嗅了嗅,还是想不起来啊,是什么呢?他低下头,盯着晴明的脸开始走神,啊啊……这个人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啊。


松懈、微弱、毫无设防,看起来脆弱得不堪一击。


博雅小心翼翼地调整了下姿势,抽出一条胳膊把他揽进怀里,好让旁边那人能睡得更舒服一点,这么一折腾,倒是让安倍晴明迷迷糊糊睁了眼,呆了半晌,然后猛一下坐起身来直勾勾地盯着他瞧。


源博雅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他颇为尴尬地伸手摸了摸鼻子开口问道:“我脸上有东西?”然而下一秒就被人歪歪斜斜地抓住了手腕,安倍晴明向他凑过来,离得越来越近,他甚至能看清楚那人澄澈明亮的藏蓝色眼睛。


“晴明?”源博雅低声唤他,忘了动弹。


距离鼻尖对鼻尖还有那么一丢丢距离的时候,对方自己停下来了,忽然就红了眼眶,吓得源博雅慌慌张张忙问他怎么了,安倍晴明嘟嘟囔囔说了一堆什么,博雅没听清,他又自己向前凑了凑:“你怎么了?”


安倍晴明伸出一根手指头来戳他肩膀:“你!”


“我?”博雅莫名其妙的。


“就是你!”晴明眯起眼睛来仔细观察他,像只小狐狸:“长得……嗯……”


博雅乐了:“我长得什么?”


“长得……你……”他大概是真的喝醉了,说话颠三倒四,还得猜着听:“也就那么回事儿!”


源博雅憋笑:“行行行,我也就那么回事。”


“我没有骗你!”晴明有些生气,伸手往他脑门上拍了一下。


“没骗没骗。”醉鬼打人不讲道理,还挺疼。博雅努力绷紧面部表情,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惹恼了眼前这个人,还得再挨一下打:“外面冷,进屋去说好不好?”


“不去!”晴明又拍他:“你笑!不能笑!”


“不笑不笑。”博雅愁得一个头两个大,伸手想扯那人起来,还没来得及抓住就被挥开了,醉鬼顺势扯住他的衣袖然后正襟危坐,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你坐,坐下说……”


这下源博雅也没办法,只好又依了他的话:“坐下了,然后呢?”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眨了眨眼,神神秘秘的,压低了声音语气夸张:“你凑,凑过来,我悄悄告诉你……”


源博雅连声应着好好好凑了过去。


“我其实……是个阴阳师!”晴明见他没有反应,有些着急,用手在空中比比划划了一下,像是画了张符的样子:“阴阳师呀!你知道吗?!能呼啦呼啦召唤许多厉害的式神,‘嘭’的一下……”


源博雅不得不忍着笑配合着惊讶:“是吗?!这么厉害!”


那人听到夸奖好像挺高兴,又主动向他凑得近了些:“我,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


今天晚上的秘密可有点儿多啊,源博雅无奈地叹了口气,又觉得眼下这种情况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看来莹草他们说的可爱,也不是没有道理。


于是他又很敬业的配合着作洗耳恭听状。


安倍晴明张了张嘴,忽然又低下头去没了声音,博雅按耐不住好奇,问他:“怎么不说了?”


“不说了……”那人摆摆手垂头丧气地坐了回去,“反正说了他也听不见。”


“我听的见,我替他听。”


平安最强攸地抬起了眼睛看他:“真的?”


“真的。”怕那人不信,他还装模作样地举起右手来:“立誓!”


那人又高兴了,拽着他的袖子喋喋不休起来,今天一晚上怕是比平时说得话加起来还要多:“我有个朋友!他,嗯……他最好看了!”


博雅耐起性子附和着他叽里咕噜:“是,是,你的朋友最好看。”


“他,他会吹笛子!”安倍晴明眼睛亮了一下,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似的:“他还会,还会弹琵琶!”


“嗯,嗯。”地主家的傻儿子听着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切,她会的我也会嘛。


晴明见他走神,又拍了他脑门一下:“你听没听我说话?”


“听着呢听着呢,”他赶忙哄道:“那他还会什么?”


这问题似乎把他难住了,晴明皱着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才欣喜着转过脸来对他道:“还会弓术!他弓术可好了,是个好汉子!”


好汉子?!这下源博雅彻底懵了,他伸手帮那人把散乱的头发理好,才小心翼翼地问:“你朋友,叫什么名字?”


“叫……什么来着……?”年轻的阴阳师满脸都是苦恼,十分纠结:“叫……博……博……博源雅!”


长得好看又多才多艺的“博源雅”此时此刻眼角眉梢儿连在一起跳着抽筋,对着眼前一脸满足的人又下不去手,只得认命地把满腔抱怨又咽进了肚子里,复而轻声问他:“你喜欢吗?”


喜欢他吗?他忐忑不安,仿佛在等待一个世纪的宣判。


“喜欢……”


然后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得找不到东西南北。


“喜欢风,喜欢花,喜欢雪,喜欢月。”他似乎是困了,凑过来靠着自己又快要睡着了:“还喜欢他……”


好汉子在平安京的夜色里红透了一张脸庞。


小白跑过来的时候博雅刚刚把晴明安顿好,小狐狸想要进去看一眼,被耿直的博雅大人拦在门外,急的直跳脚。


“博雅大人!”


抗议还没说出口,忽然就被摸了摸脑袋上柔软的毛儿,舒服得直呼噜,噫?博雅大人今天怎么这么温柔。


“啊,小狗。”源博雅喃喃着对它说:“偶尔发现你也挺可爱的。”


是狐狸啦!狐狸!小白气哼哼向他龇了牙齿,甩甩尾巴跑掉了,博雅大人果然还是喝了假酒吧!


好汉子盯着自己手掌看了好一会儿,又伸手摸摸刚才挨过打尚有余温的额头,嘴角勾了勾,笑了。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仿佛能听见安倍晴明干净好听的声音透过平安京的夜色乘风而来,在他耳边徘徊着打转不肯离开,“他长得好看,他吹笛子好听,他的弓术也很好,他……”


他风花雪月,就只是想和你谈个恋爱。


 


—Fin—





评论

热度(237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