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絲特(茫然的)經常只轉發,不說話

好久沒逛LOFTER啦~跟噗浪一起撿回來。
然後開始買本本(X

有幸遇見,最好的你(們)。
只有我覺得每天的天空都很漂亮嗎?\(^o^)/
基本上不打理,只看過去喔喔喔喔

為啥我想不開,讀會計啊啊啊啊。
稅制好亂,這不是增加zf人力成本嗎?
難道用個電子化跟網路化這麼難這麼危險@_@
文筆隨著讀到大學沒有國文課跟會計的出現,已經炸掉了←_←
原則上不批評,頂多有些感想,不過沒打出來馬上就忘了。←_←
常常把喜歡的東西打在手機裡(關鍵詞形式)然而打不出東西。
一直都很懶,也對與人相處這件事難以掌控而抗拒,希望世界和平,彼此包容。
欲壑難填喔喔喔喔。
太蒼白的白紙(¬_¬)ノ,寫不出東東。

萌cp這件事,固然我yy了很多,但是最後他們依舊是他們,心中是明白的,不論旁人怎麼看,那些給我感動的人物一直在他們的世界裡活著。而一千個人會有一萬個看法(我會腦補剩下的ovo),所以不要為此失去底線,失去理智,失去尊重,失去包容。而該爭取的,該明白的我想很多人都清楚。

【伞修】祈愿

偶尔写点文的回:

  叶修活了很多很多很多年了


  从人开始学会祈祷


  将自己理解不了的事


  全部归结于神明之时起


  


  神便出现了


  


  叶修就是人类心中的神


  是由人类的信仰化成的


  


  人类给他香火


  为他建庙


  将他捧上高台


  


  他便为人祈雨


  祝人丰收


  为人挡去灾难


  


  有拿有还


  


  虽然降世也不是叶修所愿


  但既然来了


  吃着人的香火


  那就干点自己能干的事


  


  叶修千百年如一日


  那么过着


  


  可不知道为什么


  连叶修都忘了


  一切的起源


  


  只是似乎从某一天开始


  人们不再供奉他


  不在称他为善


  


  他们说他是邪神


  他们编造了许多故事


  


  说他吃人


  说他降灾


  说他浑身都是祸端


  


  明明他们说的


  叶修一样都没做过


  


  没人再会祭拜他了


  没人再会为他烧香了


  没人再会向他祈福了


  


  他从高台跌了下来


  


  每年只有一次


  大家会想起这个曾经的神来


  


  他们欢庆新年时


  会搞个节日


  让一些男人扮成他的样子


  穿上破破烂烂的衣服


  人们会将代表着叶修的男人们


  赶出村子


  


  男人们会到河边脱去身上穿的


  所有褴褛的衣衫


  回归为一个普通人类


  才能回到村子


  


  这代表了


  一切灾祸与不幸都会离他们而去


  


  叶修撑着脑袋


  百无聊赖


  这场热闹他也有看


  


  那些人一个都不像他


  一个都不是他


  


  罢了罢了


  若是人们这样能开心


  就随他们闹吧


    


  叶修躺在一处原本是为他建的庙宇里


  打了个哈欠


  环视了四周一圈


  


  这里曾经富丽堂皇


  平日里都香火鼎盛


  叶修还嫌烟雾缭绕


  熏得他睁不开眼


  


  此时却是落满了灰尘


  安静地不能再安静了


  和他一起


  被世人遗忘了


  


  没人再记得他叶修


  明明他是因为人们希望


  所以才出现的


  


  他护了人们千百年


  却突然


  没人再需要他了


  


  人人都厌恶他


  


  可他不会消失


  他没法消失


  


  他只能独自一人


  在这天地之间


  寻找着自己的生存方式


  


  他想


  我还是个神


  反正也没事做


  我还能为人求求雨


  去去灾


  


  叶修想想着


  


  睡着了


  


  他是听着祈祷声醒来的


  


  一位俊秀的男子跪在叶修早已破败的雕像前


  


  话说回来


  那个雕像刻地一点都不像他


  


  叶修躲在角落里


  侧耳聆听




  很久很久


  到底有多久


  没有听到向他祈祷的声音了呢


  


  男子的神情一点都不肃穆


  祈祷的词也说得随便


  


  男子说


  我求得也不多


  


  就希望我能保住恩师的学堂


  希望我和家人能够无病无灾


  还有


  


  男子犹豫了一下


  明明此处就他一个人


  他还是有些羞涩地红了脸


  


  还有


  愿神能赐我苏沐秋


  一世良缘


  


  说完


  这位叫苏沐秋的


       认认真真地


  向着那雕像


  磕了三个响头


  起身


  又为叶修


  上了一柱香


  


  那丝细细的青烟


  飘入空中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有多久


  没有闻到


  献给自己的香了呢


  


  叶修望着苏沐秋远去的身影


  


  笑了


  


  他想难得收到的祈愿


  自然要认认真真完成了


  


  保住学堂


  简单


  去病消灾


  简单  


  一世良缘


  


  叶修陷入了沉思


  这似乎不是他的业务范畴


  


  叶修抓耳挠腮了三日


  


  终于


  灵光一闪


  


  又过了几日


  他寻到了苏沐秋


  


  苏沐秋正在学堂里为生徒讲学


  叶修靠在窗边偷听


  苏沐秋声音很好听


  又温又柔


  听得叶修昏昏欲睡


  


  他打了个哈欠


  寻了个阴凉地方


  在学堂门前的杏树下


  


  睡着了


  


  他又是被苏沐秋的声音唤醒的


  


  叶修睁开眼


  看着苏沐秋冲他微笑


  


  那笑容真是与他的声音一样  


  又温又柔


  叶修不住地打了个哈欠


  随后起身


  


  拿了拿范儿


  沉声问道


  


  “你就是苏沐秋?”


  


  苏沐秋拱手作了一楫


  “正是在下”


  


  “七日前,你是否在十五里之外的庙宇里求过姻缘?”


  


  苏沐秋面上一红


  有些羞恼


  “你偷听。”


  


  “你就是说给我听的,我还不能听了?”


  叶修不解


  


  “胡说!”


  苏沐秋眉头一皱


  “那是说给神明听的。”


  


  “我就是神啊。”


  叶修一笑


  打了个响指


  头顶光秃秃的杏树


  刹那间开满了花


  


  苏沐秋看了看那一树粉嫩的杏花


  又看了看眼前的叶修


  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我是来给你回应的。”


  叶修说


  “我会护你学堂一世安稳,也会护你家人一世无病无灾,寿终正寝。”


  


  苏沐秋眨了眨眼


  


  就听见叶修接着说道


  “至于姻缘嘛……”


  


  苏沐秋已经开始到处张望了起来


  


  “你在看什么?”


  叶修疑惑道


  


  “看……看……”


  苏沐秋脸上的红


  已然漫到了耳廓


  “看姻缘在哪儿啊。”


  


  叶修一挑眉


  悠悠地道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叶修说着


  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很是自信


  “我就是许给你的,你这世最好的姻缘。”


  


  这便是叶修想了三日


  想到的最好办法了




——————————————————————————


今天码了一天关于苗族的神的故事


我觉得有些神挺可怜的


随随便便就被人编了一堆故事((

评论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